刀剑/扭曲/薄樱鬼
如果我消失那一定是被薛定谔抓走了。

《蜉蝣》

•刀剑乱舞乙女向

•伪全员向

•段子体注意

•ooc预警

•短小注意

1.

男人手中拈着佛珠,冰蓝色的长发散在身后。

他站在我身旁,安静的注视了一会儿面前的墓碑,放下一朵花后就离去了。

那是我母亲的墓碑。

我不知道母亲是什么样的人,这个墓碑上的照片和祖父母的只言片语是我对她唯一的认知。

她大概是在那场战争结束后,过了两三年就去世了。

那个男人,在我第一次来为母亲扫墓时,就已经在这里了。

第一次,他似乎为我的到来而惊讶。

那双沉静的蓝眸注视了我片刻,向我微微颔首。

“你是?”

男人擦拭着石上照片,并未回答。

直到他站起来,再次看向我。

那是看待恋人一般的眼神,但我却感觉到他是在透过我看另一个人。

他在石碑前放下了深紫色的花。

2.

“长谷部。”

审神者生硬地开口。

“……主,请告诉我您的真名。”

“压切长谷部!”

她怒视着面前的刀剑,咬着牙从喉咙里挤出他的名字。

“现在是什么时候!你想干什么?!”

她挡下溯行军的一刀,低头砍回。

审神者环视了一圈,确认他们是被包围后似乎反而冷静了下来。

“……!你……”

“你不是长谷部。”

她瞄到了包围圈外的煤灰色头发。

“你不是现在的长谷部。”

“……”

他无可置否,只能近乎哀求地盯着她。

“要神隐我吗?……这么说,我死了啊。”

她举起手上的刀。

“……主!”

“你不能,长谷部。”

“就算我今天会死在这里也不行。”

审神者抹了一把脸上的血污。

“这是主命。”

3.

时政派我来一个几天前被溯行军突袭的本丸,大概做些善后事宜。

地上的刀剑碎片已经被不久前来查看的工作人员清理完了,除了草地和走廊上覆盖着的斑斑血迹和利器所致的印痕,没有什么可在意的地方。

我拉开审神者办公房间的纸门。比起其它地方,这里倒是干净许多。

房间里的办公桌上只放着一本笔记,旁边的墨水和打开的钢笔,主人似乎是记录时中途离开。

“此次大阪城活动,本丸接回了包丁藤四郎。主要调查了第三十层,但在活动期间,由第三部队及第四部队的努力下,成功调查完毕了第九十九层。本丸资金有所增加,有时间会扩张本丸。”

“……另,明天就去向切国表白。”

被翻开的纸页上有几天前的日期。

4.

“待到战争结束,此身腐朽之时。”

“请将我火化,撒入深海 ”

“与他做伴。”

5.

我把一个受伤的审神者搬到树下,避开敌军视线。

她靠着树干,血污染满了面孔,拼命去获取空中的每一丝氧气,身上的刀伤汩汩不断地流出鲜血。

“啊啊……我现在看起来……很糟糕吧……”

那双眼睛本映着树枝上的枯叶,现在却渐渐模糊了。

“……你知道吗,前辈……”

“鹤丸的惊吓盒……放在长谷部房间的转角……”

“山姥切的被单……被我和歌仙洗过好多回……他都不知道……”

“莺丸和……三日月的团子……其实……是sada拿走的……”

她闭上眼睛。

“还有啊……”

“我喜欢的是……明石国行……”

“他现在在干什么呢……不会……还在……偷懒吧?”

“真是的……我都要死了……”

“……”

“……别这么说,你可得等到他来啊。”

自己勉强扯出笑容抹去她嘴角溢出的血沫。

我尽全力抑制自己转头的冲动,那里只散落着一堆刀剑的碎片。

6.

“‘鲤’?这是你的代号啊,锦鲤?”

我不免赞叹这名字如这位审神者一般,是艳丽又有灵气的。

可惜大概已名花有主。

她拉了拉领子,遮住脖颈上的吻痕,又转头督了一眼后面挂着假笑的三日月宗近。

审神者仰起头来看我,保证遮住三日月的视线后拉起衣袖,勾出一个嘲讽的笑。

红绳打成死结紧锢着她的手腕,勒出淤痕。

“池中之鱼罢了。”

7.

山姥切长义赶到时,只剩那个审神者的背影,站在遍地穿着时政制服的尸体和满地的血迹之间。

血顺着刀刃滴下,砸在木制的地板上,发出细微的声响。

他想走近她,刀剑在战场上的直觉却警告着危险。

“你……”

“我没能及时赶到。”

“……已经解决了。”

她蹲下去,用手合上身旁女人的眼睛。

等她再次站起时,似乎是失血过多的原因,紧闭了双眼。

她叫住山姥切长义。

“……长义。”

“如果时政出现了卧底,监察官会怎么做。”

银发的付丧神皱起眉,还没来得及张口就被打断。

“只是个玩笑。”

她握紧了刀柄。

8.

“吾存在于这世间上千年,主上。”

“因此即使吾为日本刀之父,此身消逝亦为世间常事。”

“不必挂怀。”

9.

“主上……”

蜜金色的眼中溢出泪水。

“身为……您的刀剑……”

“未能将……幸运送达到主君身边……”

他轻握住那双血液都已然冷却了的手。

“非常抱歉……”

10.

烛火摇曳着暗黄色的光,映出胁差的面容。阴影下的神情晦暗不明。

笑面青江跪坐在木色地板上,十指相交。

“现在的主君是位和您一样可爱的孩子,不必担心。”

“比起这点,我更在意现在的主君的技术……啊呀,我说的是工作技巧哦?”

“哈哈……我可不会总讲黄色段子啊。误会我了,是不是需要给您点惩罚呢?”

你悄悄拉开了一点纸门之间的缝隙,向里面望,陡然睁大了双眼。

不知何源的风拂过墨绿色的发丝,露出暗红色的眼眸,看向了你。

“啊呀。”

他笑起来。

“被发现了。”

对面,空无一人。

---------------------------

自家本丸一周年贺文。

评论(9)
热度(61)

© 壹贰叁猫之。 | Powered by LOFTER